朝暮里

【宝笛】或许能重来8

避雷预警⚠️:本人没有看过原著,动漫断断续续看了几集,属于偶然间刷到宝笛视频入坑,所以有些描述可能会不贴合原著,介意的宝宝们就不要观看啦!不介意的宝宝们,食用愉快哦!

第一次给宝笛做饭,文笔不好,还请大家见谅🫶

 

 

 

阿宝回到心城后,拿着魔兽灵核先去了枫秀那里复命,枫秀这次倒是没说什么责怪的话,只是挥手让他回去。

 

阿宝回了寝殿,还没有来得及休息,就开始马不停蹄的处理这段时间堆积的事务,花了大半天时间处理了大部分比较紧急的事务后,阿宝揉了揉胀痛的太阳穴,此时,一个黑色的身影闪现在了殿内。

 

申殇从阴影处出现,单膝跪地:“殿下,属下来向您禀报您派我去调查的事。根据调查结果看,极有可能是月夜。这里是一些调查的资料和证据,属下发现她近期去过人族,同时私下购买了数目不少的魔兽,账目上记录的是低阶魔兽,起初看起来没什么问题,可是后面仔细一查发现,只不过是个幌子——不仅仅是低级魔兽,还有其他更高等阶的魔兽,都被她私下购买到了不知去处的地方,具体买去了哪里现在还没能查到,不过属下怀疑,极有可能就是秘密送入了蛊毒谷中。”

 

阿宝感觉太阳穴更痛了,一抽一抽的,伸手从申殇那里接过一沓厚度不小的资料,听到那个熟悉的名字不免有些意外:“月夜?怎么会?”

 

申殇看着阿宝,好像要说什么,但是又欲言又止:“看来您一直不知道......”

 

阿宝不由得感觉莫名其妙:“你要说什么?知道什么?直接说,不要吞吞吐吐的。”

 

申殇大着胆子:“殿下,您知道陛下为什么迟迟不同意您求娶月夜吗?就是因为之前发现她动作不干净,和人类的联系太过密切,怀疑她有背叛的意图,可是一直没有证据,这才一直拖着,不同意这门婚事。”

 

阿宝垂眸看着地毯上的花纹,眼里意味不明:“呵,竟然是这样......没想到啊......我喜欢的,竟是这般的人.......可是终究这些只是猜测,还是要有确切证据.....也许,得想个办法,我倒是应该再亲自和我这位‘未婚妻’好好聊聊了。”

 

资料上的一项项证据都清晰明了的告示着事实,阿宝是个聪明人,只看了不过两眼就心下了然。现下也不过是心里仍然存在着一丝侥幸,毕竟两人也认识了那么长的时间了,也许她有什么苦衷......

 

阿宝侧撑着头思忖,不过半刻,一个绝妙的、可以不费一兵一卒的小小陷阱,不过已经足够吸引鱼儿上钩了。

 

果然不出所料,消息放出去没几天,鱼儿上钩了。

 

月夜看着高坐在王座上的男人,不可置信:“阿宝?竟然是你?你怎么会这样对我?”

 

“月夜,这句话应该是我来问你吧?本来我还不愿相信,可是你......为什么要这么做?为什么背叛我?甚至不惜在蛊毒谷中给我设陷、暗算我?你选择抛弃背叛我的那天,有预料到这样的后果和下场吗?”

 

月夜也是一个聪明人,这么一说月夜自然明白阿宝手上已经有了确切的证据,连带着对阿宝的称呼都变了:“殿下,事到如今,我也不怕什么了。我是一个人魔混血,这件事并不是秘密。所以无论我在魔族的地位有多高,又有多少魔族是真心尊敬着我的呢?那些隐晦的恶意,那些阴暗的算计和不怀好意,从童年我记事起就一直伴随着我,哪怕是现在,甚至之前您说您要娶我,那些背后的流言蜚语您是真的没听见吗?而我在人族做任务的时候,遇到的人类都待我极好,久而久之,您让我怎么能对他们下得去手?”

 

月夜泄了一口气,叹气道:“而且我本意并非是算计设害于您,只是计划出了差错。虽然说我对您并没有那些男女之情,可是情分总是有的......殿下您应该也有所察觉吧,我和我们那位陛下的主张一直都是不同, 我们的陛下想要魔族吞并人族,一统大陆,可是我身上有着一半人族的血脉啊......两边都是我的族人,难道要我眼睁睁看着我的族人相互残杀吗?”

 

阿宝听着月夜的质问,突然不合时宜的想到了言鹤,如果魔族真的像父皇期待的那样,吞并了人类,那言鹤怎么办?还有那间花店,那些被言鹤悉心照料呵护的花草怎么办?

 

月夜被带下去的时候,说了最后一句话:“阿宝,人类有句话说的好,‘道不同,不相为谋’。我们终究不是一条路上的人啊......”

 

 

处理叛徒,清除同党,肃清魔族上下,期间还和龙皓晨他们发生了几起不大的冲突,不过这几次倒是没有什么人员伤亡,等这些纷繁杂乱的事情尘埃落定后,时间竟然又过去了数月。

 

喜欢之人的背叛与判处惩罚,好像并没有给阿宝带来什么大的影响。阿宝正常的处理着枫秀安排的任务,魔族的人都私下议论纷纷:太子殿下竟然没有一点情绪波动,甚至比当初门笛发生那种事情的时候还要冷静,不知道的还以为太子殿下喜欢的是门笛呢......果然当初的小道消息说殿下和月夜是商业联姻是真的,两人压根一点相互喜欢都没有啊,反而还相互下套陷害......

 

天底下没有不透风的墙,这些议论自然也传到了阿宝的耳朵里,夜深人静时,阿宝陷在温暖的被子里,第一次直面分析自己的感情,思绪纷纷,直到睡意渐渐袭来:我喜欢的人真的是月夜吗?被喜欢的人背叛应该是会愤怒伤心的吧?哪有自己这样,得知对方就是叛徒的时候,竟然第一时间想的是如何抓住她切实的把柄,不怪他们都说我冷静甚至冷血的过分......而且他们口中的门笛是谁?听起来和我关系还不错?他发生了什么事情吗?

 

夜深人静,好像,有哪里在悄悄的改变着。

 

而那间花店,那个人,时时入梦来。

评论(14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